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10月四川水质量排名出炉,这3个市州水环境质量较好!

2022年11月29日07:51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10月四川水质量排名出炉,这3个市州水环境质量较好!

  11月2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10月全省地表水质量排名情况。今年10月,四川21个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甘孜州、攀枝花市、绵阳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自贡市、遂宁市、资阳市。

  县级城市排名情况方面,10月,183个县(市、区)和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石渠县、康定市、丹巴县、木里县、盐源县、九龙县、攀枝花市东区、攀枝花市西区、成都市成华区、盐边县;地表水环境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自贡市沿滩区、井研县、自贡市自流井区、雅安市名山区、蓬溪县、大英县、会理市、岳池县、蒲江县、眉山市东坡区。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一10月,全省203个国考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201个,占比99%,创下近年新高,接下来将继续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