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听民声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议公积金按月签约还商贷 四川绵阳:暂无法实现 但可这样做

2022年11月2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7日电 (高红霞)“绵阳公积金现可以签约按月归还公积金贷款部分,但无法签约公积金按月归还商贷部分。不知是否可以开通按月签约归还商贷部分贷款?”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四川省绵阳市开通公积金按月签约还商贷业务。对此,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回应称该业务暂时无法实现,然后结合当地政策为网友积极支招解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与该网友进行了电话沟通,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予以了回复。

根据回复,该网友在绵阳正常缴存公积金,在该市购房申请办理了组合贷款。绵阳市现行政策规定,凡该市正常缴存公积金职工,在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办理委托按月签约还贷业务。因个人信息保护等原因,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至今尚未实现与住房公积金受托银行之间的商贷信息共享,所以暂时无法实现将商业贷款部分纳入按月签约业务。

针对当地实际和网友需求,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也积极支招,在回复中称:2022年9月28日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绵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22]5号),规定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提取频次调整为可每月提取1次,且一个自然年度内累计不超过12次。网友名下组合贷款房可享受此政策。因此,网友也可先撤销已申请的按月签约还贷业务,结合自身实际需要,按“偿还组合贷月供”或者“偿还公积金贷款本金”的条件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同时,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表示,下一步将强化部门对接和对上汇报,依托省厅“银政通”平台,并结合全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状况,适时稳妥推进“组合贷”中商业贷款部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