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强降温扭转偏暖格局 成都最低气温降至4℃

2022年11月27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降温扭转偏暖格局 最低气温降至4℃

  11月22日,“小雪”节气当天,成都市14个国家站日最高气温平均为19.9℃,较常年同期14.8℃偏高5.1℃,仅次于2015年,为历史同期第二高。然而,偏暖格局即将被彻底扭转。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8日傍晚开始到12月1日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至10℃,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至6级偏北风,28日、30日有弱降水天气。

  “从降温过程来说,幅度较大,最高气温从19℃降至9℃左右,最低气温从12℃降至4℃左右。”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牛金龙介绍,“目前来看,12月上旬我市大部分地方气温将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的状态,日平均气温基本稳定在10℃以下,不出意外的话,有可能全面入冬。”

  既然即将入冬,那么今冬气候是偏暖还是偏冷?牛金龙表示,预计成都市2022/2023年冬季(12月~2月)气温总体呈偏冷特征,季节内冷空气活动频繁,阶段性低温时段突出。冬季我市平均气温为6.8℃,较常年同期(7.2℃)偏低0.4℃;总降水为30毫米,与常年同期(30.4毫米)基本持平。季节内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以偏低为主,特别是12月下旬至1月上旬,1月下旬至2月上旬可能有阶段性强降温时段出现,并可能伴有极端低温,我市西部、北部山地易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多云间阴,夜间西部有分散小雨,傍晚前后有4~6级偏北风,东部局部地方可达7级以上,气温12℃~20℃;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西部有分散小雨,有4~6级偏北风,东部局部地方可达7级以上,气温9℃~15℃。(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