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全国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黄石盘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完工

11月底进行蓄水技术预验收

2022年11月27日07:4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石盘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完工

  11月26日,记者从水利厅获悉,全国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黄石盘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已于近日全部完工,预计11月底进行水库蓄水技术预验收。

  黄石盘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坝5扇泄洪闸已通过检测并验收合格,并完成蓄水安全鉴定,涉及工程蓄水预验收阶段的1281个单元工程已全部完成验收,合格率达100%;21个分部工程已全部验收核备。截至目前,黄石盘水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9.05亿元,占总投资的99.8%。

  黄石盘水库坝址位于巴中市恩阳区,是水利部和省政府批复的《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洪规划》的大(2)型防洪控制性工程,工程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和改善下游供水条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