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开启线上线下阅读盛宴!天府书展自贡分展场开展

2022年11月25日19:32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启线上线下阅读盛宴!天府书展自贡分展场开展

  11月25日,2022天府书展自贡分展场正式开展。活动期间,不仅有购书减免优惠活动、新书首发、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签售活动,还有书展进乡村、自贡大小三绝展示展销、留守学生阅读微心愿认领……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书香沁润美丽盐都。

787bbb55608ddd2ffc2c99195ab26483.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新华文轩阅读服务事业部自贡市公司、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自贡市公司、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自贡管理中心承办。

  在当天上午的天府书展自贡分展场启动仪式暨自贡书城焕新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自贡分展场“城市读行者”名单,并为农家书屋代表进行了赠书。

99d791dc6f38be27b22f4b4494361140.jpg

  “爱阅读·会生活”是天府书展的永久主题,2022年度主题为“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本次活动也是自贡市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之一。记者了解到,本届书展举办时间为11月25日至28日。在新华文轩自贡书城分展场不仅有图书的陈列、展销,更有自贡大小三绝和自贡本土书法家、画家作品的展示展销,向读者集中展示契合时代的精品力作。特别是在文化名人的阅读活动中,不仅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和云南作家协会主席范稳的讲座和签名售书,也有自贡作家《天灯会民俗考》的全国首发仪式,还有自贡超级IP《时空龙骑士漫画故事书》新书首发仪式。

03d47337eaa4b5155ba3ef31c29fd5d6.jpg

  此外,本届天府书展自贡分展场还将把书香带进乡村,将我市部分农家书屋作为分展场,开展非遗传承人和艺术家送文化、新华文轩向留守儿童赠送书籍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服务活动。同时,还将征集留守学生阅读微心愿,搭建线上线下心愿认领平台。

  近年来,自贡市紧紧围绕文旅兴市战略目标,坚持把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城市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之中,不断完善阅读设施,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培育了“文明自贡·书香盐都”“阅读悦美”“公井读书会”等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阅读品牌,开展了“书香盐都·阅读之星”“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等一系列读书教育活动,市图书馆获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5家实体书店被命名为四川省实体书店示范店,6个区县图书馆、48个市县图书馆分馆、703个农家书屋、284个社区书屋、900个基层服务点构建起城市“半小时”阅读圈,阅读已经成为自贡市民的一种文化自觉行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氛围日益浓厚。(自贡网记者 周姝)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