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市首届群众最喜爱非遗作品和非遗美食揭晓

2022年11月24日17:15 |
小字号

11月23日,2022年自贡市首届群众最喜爱非遗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10件群众“最喜爱非遗作品”及10道群众“最喜爱非遗美食”出炉。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协会承办。从活动10月发布起,全市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反响热烈、积极参与。通过初评,有34件非遗作品及12项非遗美食参与线上投票环节,同时结合专家线下评审,10件“自贡市首届群众最喜爱非遗作品”及10道“自贡市首届群众最喜爱非遗美食”出炉。其中,“自贡市首届群众最喜爱非遗作品”更被市文化馆(美术馆)永久收藏,并在市民间艺术作品展中进行展示。

自贡匠人用手心的温度传承惊艳了时光的技艺,一件件非遗作品展示着自贡人民代代相传的智慧与自贡文化的根和魂。“征集活动期间各平台浏览量近5万人次,所有作品获得投票数4万余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征集活动让市民对自贡的非遗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激活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自贡市首届群众最喜爱非遗作品

自贡扎染《生命之树》

自贡剪纸《盐都六景》

胡氏泥塑《忆烈士》

自贡龚扇屏风《双恐龙》

古盐井钻修复制《古盐场景重现》

富顺手工微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英双语微刻

荣县土陶《高脚壶》

扎染快客茶具《远山》

富顺木雕《孔夫子论教》

富顺秸秆《工艺灯》

自贡市首届群众最喜爱非遗美食

千天百味晒醋

红矛烧

太源井晒醋

“观乐”小曲酒

龙须淡口菜

自贡火边子牛肉

李二豆花蘸水

牛佛烘肘

荣县手工制茶

长生面(自贡网记者 周姝)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