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万源:背起挎包贴近百姓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四川达州万源大地如沐春风。在城区、在社区、在山村……新时代巴山挎包宣讲队走村入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滋有味、入脑入心,融入寻常百姓家。

队员王祎晗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挎包宣讲队队员,将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是我们的使命和任务。”他和队员们不仅要自己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通过“集中宣讲”“分散送学”等方式,让群众都能真心领会。

挎包宣讲队走进乡村。万源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万源市石塘镇瓦子坪村,宣讲队员们走进茶园,用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话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这片希望的田野,化作美好的愿景,引起了村民们强烈的共鸣。

“三句半”“流动宣传”“互动式交流”……队员们以各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用“小数据”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万源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自觉将自身发展定位融入党的二十大谋篇布局中,做好特色资源绿色开发文章,致力于建设川东北生态宜居优城。“以前整个城市‘朦胧’一片,空气污染大。现在不一样,蓝天白云。”一位群众表示。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扎根一线的农业工作者们振兴乡村、建设乡村的脚步越来越坚定,大家积极投身山水田园间,蹚出了一条“幸福路”。

在永宁镇鸡河坝村,进行鲜货销售和初加工的仿野生天麻共计已有50万斤。企业和老百姓互惠互利,一起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显身手。宣讲队员们结合当地中药材种植传统,鼓励大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扎根沃土、深耕农业、发展产业的实际行动。

“我们的乡镇有很多,也比较分散,但大家盼望家乡发展的心是一致的。我们希望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当地产业发展,帮助大家就近就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宣讲队员们结合各地新变化、新成就,用生动、易懂的小故事讲述着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

旧院里的黑鸡、竹峪里的鲟鱼、蜂桶里的蜂蜜……在万源,像永宁镇鸡河坝村这样发展产业的村镇还有很多。每一处村镇,都是宣讲队员发挥作用的阵地。同时,宣讲队还一次次走近生产一线进行宣讲。

“火塘宴”“院坝会”“田边侃”“车间学”……万源市1100多名挎包宣讲队员来到群众身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辉映在民间、播种在心头,开花结果在这片土地的每一个角落。(刘海天、马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