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品牌白酒 四川自贡沿滩一超市58瓶“歪白酒”被没收还被罚款1万元

2022年11月23日21:2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品牌白酒 四川自贡沿滩一超市58瓶“歪白酒”被没收还被罚款1万元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查处了一起侵犯“瀘州老窖”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一家超市从非正规渠道进货“歪白酒”销售给消费者,被予以没收罚款。自“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沿滩区全面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针对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开展执法行动。

  据悉,沿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品牌白酒打假办,对辖区某百货超市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瀘州老窖二曲白酒(2017版)”白酒产品58瓶,外包装及瓶身上标有“瀘州老窖”及图案。

  经商标所有人认定,以上产品侵犯“瀘州老窖”注册商标专用权。经查证后,百货超市老板承认自己从非正规渠道购进以上产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规定,构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沿滩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没收违法产品白酒58瓶、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沿滩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的侦办查处加强了商标的管理,保护了企业的商标专用权利益,保障了消费者和生产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当地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唐国秀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