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

“三心”促力行 为民为企办实事

2022年11月23日11:03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三心”促力行 为民为企办实事

“经过你们的改造,小区上空乱七八糟的‘蜘蛛网’不见了,环境美了,路灯亮了,住着真舒服。”11月21日,华蓥市双河街道红星路社区设计院小区居民张阿姨对上门排查用电隐患的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袁波表达谢意。

不久前,袁波和他的团队为该老旧小区实施电力基础设施改造,这是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委履行承诺,为当地办好美好生活用电十件实事之一。

连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和政府关心、基层群众关注、用电客户反映的实际问题,与正在开展的“三心”行动有机结合,通过“连心”“暖心”和“用心”行动,为民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连心”行动服务重点项目

就在前不久,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和邦生物年产50万吨双甘膦项目正式开工,施工电源也在开工一周前按期抢通。与以往不同的是,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只有半年时间,“四通一平”时间紧、任务重。

了解到客户急迫的用电需求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选派两名优秀党员担任客户“双经理”,驻点施工现场协调服务,克服材料紧缺、审批繁琐等困难,全力推进施工电源安装工程。项目经理、公司优秀党员罗浩连续30多天坚守,会同施工方对总长3.2千米的综合管线工程现场踏勘百余次,协调管网路径、电缆穿设施工等事宜,推动供电设施改造工程高效开展。

“与客户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项目开工即通电,是我们的郑重承诺,更是付诸的行动。”该公司机关党委书记、党建部主任余鑫介绍,党委分片分区组织专班对各重大项目实施跟踪管理,各县(市、区)公司的党委负责人担任“片长”,既挂帅、又出征,加强过程督导和动态优化,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程高质量开展,兑现“早于需求通电,宁可让电等项目,不让项目等电”的承诺。

为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深度和广度,该公司党委针对各专业领域重点、难点工作组建11支“党建+”柔性团队,充分发挥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与客户同频共振。

营销部党支部成员组建“党建+优质服务”团队,对全市所有省级以上产业园驻点服务大客户,每周二、周四派客户经理在园区内办公,实现由“坐班”到“行商”的转变,全力支撑省级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截至10月底,该公司已开展“连心”行动300余次,惠及近100家企业和2万余用户。

“用心”行动为企业节约成本

“根据能效分析,贵单位有一台变压器每月最大负载率均小于变压器容量的三分之二,建议把电费计算方式改为按需计算,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电费成本。”9月初,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员凌骁洲通过营销系统数据,了解到川渝高竹新区一家企业用电存在“大马拉小车”的情况,便向该企业负责人提出建议。

“我们采纳了供电部门的建议后,在10月份产量不减的情况下,电费下降了20%左右,这是真金白银啊!”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6月份以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委建立领导班子成员领办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用心用情了解企业需求。通过走访,分层分级联络各工业(产业)园区、重点规上企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梳理出企业客户想要拓宽融资途径、获得节能减排以及供电安全维护指导等需求7大类65条,采用“清单制+时限制+责任制”挂图作战,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难题。

川渝高竹新区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该片区内有多家龙头企业、1110余家工业企业和近100家小微企业。在走访前期,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联合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分公司党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企业用电情况,整理客户基础、用电、交费、服务等信息,汇编惠企资料。在走访中,专业人员现场为企业开展“一企一策”能效分析,提出用电优化建议。

截至目前,国网广安供电公司累计组织各级党员开展“用心”专项行动71次;组织党员走访新区内企业90余户,收集客户意见、诉求近400条,落实解决率97%,20余家企业通过专业能效分析,实现了成本有效降低。

“暖心”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动力电问题解决了,明年我还要扩大种养殖规模。”近日,在前锋区代市镇跃进村稻鱼共生试验田旁,村民张莉梅一边捕捞田里的稻花鱼,一边跟上门走访的代市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何爱平聊天。

开展稻田综合种养需要购置充氧机等设备,张莉梅向电力企业申请安装动力电,3天内,何爱平就协调各方接通了电源。看着扑腾的鱼儿越来越肥,她心里乐开了花。

为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开展服务乡村“暖心”行动,持续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

党员服务队队员与村里的供电协作员结对子,配套打造“1+1”模式助力“暖心”行动落地。通过开展农村地区网格化、片区化服务,差异化响应客户需求,累计投入1000多人次,打造全电景区街区7个,助力华蓥市高兴镇李子垭“矿山公园”项目建设改造,促进农村用能模式升级,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几十户村民承包的果园位于地势较高的区域。村民先后购买了家用潜水泵在山下抽水灌溉果园,但水泵距离变压器有1公里多,电压偏低,有时设备无法启动。国网广安供电公司飞龙供电所党员及时向上争取农网改造项目,为村民新架设高压线路1500米、低压线路2000多米,新安装100千伏安变压器2台,解决了村民的抽水灌溉问题。

此外,该公司党委还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结对帮扶、爱心促销、产业扶持等活动,帮助结对村拓宽产业发展渠道,让村民鼓了腰包,暖了心田。(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