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将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

2022年11月2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曾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信访局主办的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将于11月30日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

  峰会将邀请中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地方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等嘉宾与会,并广泛组织全国各市县有关单位“云连线”参会。会上将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留言板”数据报告》和《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创新探索》研究报告。

  宁德市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30多年前,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重要位置,以深入基层调研为起步,倡导建立“四下基层”制度机制(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在宁德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穿石”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期关于群众路线的思考和实践,至今仍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价值。

  “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由人民网负责运营,2021年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实践范例,被载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在中央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活动中,“领导留言板”均为建言平台之一。

  本次峰会由人民网福建频道、中共宁德市委办公室、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信访局、中共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承办。

  往届回顾: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