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疾控中心:近期多起疫情均涉及学校 提醒学生和家长减少非必要出行

2022年11月21日23: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1日电 (王洪江)11月21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了近期成都疫情形势特点。  

范双凤介绍,近期成都市疫情持续上升,一方面是因为每日均有新增溢入的外地病例,另一方面部分区域发生聚集性疫情,涉及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工地、工厂等,人员流动性强。

近期龙泉驿区三联市场疫情,高新区、龙泉驿区学校疫情,金堂县土桥镇、又新镇农村地区疫情续发病例较多。

同时,范双凤在会上提醒,近期多起疫情均涉及学校,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在本土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配合好学校提出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求。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诊疗,切勿带病上课。因校内人员聚集性较大,一旦发生疫情,为尽可能减少扩散风险,学校会暂时停课,开展3—5天的风险排查,相关人员也需在此期间接受隔离管控,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另外,也提醒广大农村地区的居民朋友们,要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尽快就医。

目前,成都市仍处于本土疫情期间,广大市民朋友们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保护好家中的老年人及患有基础疾病的家人,积极接种疫苗,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世界杯球赛期间鼓励在家观赛。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