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一男子行窃后逃跑 被路过民警按倒擒获

2022年11月2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民警擒获盗窃男子现场。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供图
民警擒获盗窃男子现场。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1日电 (王洪江)近日,一名男子在成都市锦江区公交车上行窃被市民发现,随后立即下车逃跑。在逃跑途中,却撞上了附近办案的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民警见状迅速将其按倒擒获。

据介绍,11月15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一名男子登上了一辆公交车,上车后该男子左右巡视,最终走向车尾后排的位置,坐下后男子又四处打量着乘客。这时,一位老大爷上了车,进入男子的视线,同时该大爷坐在男子前面。机会来了,男子见大爷腿脚不便走路蹒跚,趁大爷不备,用早已准备好的小刀片从背后悄悄割破了大爷的衣服口袋偷其手机。没想到警觉的大爷猛一回头:“嘿!你娃在干啥子!”

男子见行迹败露,趁公交车刚好停站,立马下车拔腿就跑,在人行道与一个路人擦身而过。身后大爷继续大喊:“帮忙抓贼啊!那个人是个贼娃子!” 男子没想到这路人一个箭步跨上来,伸手圈住了他的脖子,一把就将他按倒在地,整个动作行云流水。周围群众及附近街面巡逻的民警也迅速赶到现场支援。

原来,好巧不巧,男子自以为作案手法天衣无缝,却撞上了附近办案民警。据了解,这位路人正是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钟亚杰。谈到抓人那日,钟亚杰回忆说:“我走在路上,突闻后面大喊,顺着声音一看,发现一大爷正在追赶一个穿深色衣服的男子,此时被追那男子刚跑过我身边,听到有人喊捉贼,我立马快步追上去,顺势将他拿下。”

据悉,这些年,钟亚杰经手过的案子有许多,他在打击犯罪时绝不会手软,抓捕嫌疑人稳准狠,许多人甚至称他为“毛贼克星”。“有时候一些侵财类案件的涉案金额确实不高,但却承载了受害人的不好记忆。”钟亚杰说,不管案件大小,他们同样尽力侦破,因为挽回的不仅是财产,更是受害人的精神损失。他最大的愿望不是多抓贼、多办案,而是希望真正有一天能够“天下无贼”。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锦江公安努力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锦江实践”新路径,全体民辅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磐石3号”行动,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高质量推进平安锦江、法治锦江建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