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贡井区着力打造品质旅游经济

2022年11月21日14:32 |
小字号

近年来,自贡市贡井区着力推进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了城市近郊从传统农业到观光休闲农业的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呈现出勃勃生机。

贡井区城市近郊3A级景区——五彩荷园,时至冬季仍人流不断。三角梅、向日葵、欧洲月季等花草植物高低错落、竞相开放,赏心悦目。

五彩荷园还设置了党史、盐史主题展览,让游客在感受幸福生活的同时,铭记历史,不忘党恩。

贡井区艾叶镇是盐运历史文化遗存非常丰富的地方,这里不仅有著名的茶马古道,也有第一个盐运码头,古街小巷到处折射出它曾经因盐而兴的辉煌。

旅游经济就是绿色经济,贡井区依托城市近郊打造上档次的品牌化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一方面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另一方面,整合了优质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城乡融合、文旅融合探索出发展经济的新模式,必将促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万建伟)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