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十届国际科博会在四川举行

2022年11月2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绵阳电  (记者王明峰)近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举行。四川省和科技部领导、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官员代表、外国驻蓉总领事馆官员代表、部分院士专家和高校代表及参展商代表等400余位嘉宾出席科博会开幕式。阿根廷作为主宾国参展。

  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合作共享”为主题,开幕式上发布了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城市和全国科技创新企业榜单。本届科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布展,600余家企业和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展。

  本届科博会线下展览面积共3万平方米,重点展示科技部、主宾国、科研院所等6方面的创新成果。这也是3年来科博会再次设置线下展馆,展览将持续到11月20日。

  此外,科博会期间还将同步举行16项活动,包括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科技城专场活动、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和主宾国系列活动,众多两院院士、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将围绕核医学设备产业、激光科技、磁性材料、微波通信等领域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定期在中国(绵阳)科技城举办的国家重点展会。自2013年创办以来,科博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曾三次荣获“中国十佳品牌展会”称号,获评2021年度“中国品牌展览会金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