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自贡沿滩试点“拿地即开工”模式 企业拿地后可同步取得相关工程建设审批证照

2022年11月21日09:2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自贡沿滩试点“拿地即开工”模式 企业拿地后可同步取得相关工程建设审批证照

“一个字:快!给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近日,四川自平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提交了自贡市沿滩区“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批复下来后,很快公司年产8000吨农副产品(牲畜骨头)加工项目就将正式开工。据悉,这是沿滩区“拿地即开工”模式打响的“第一枪”。

  “拿地后,我们项目的设计方案也已准备就绪,沿滩区住建局抓紧时间对项目进行预审,并反馈审查意见,这样我们很快就能投入到开工建设的准备中。”该企业负责人介绍,“拿地即开工”一旦审批下来,跟以前冗长的审批环节相比,效率大幅提高,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

  进入第四季度,沿滩区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通过对入驻工业园区的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实行提前预审、并联审批、告知承诺等措施,开始试点“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

  “拿地即开工”有何优势?据介绍,“拿地即开工”模式可实现企业拿地后同步取得相关工程建设审批证照,既便捷又高效。目前,沿滩区住建局已会同沿滩区行政审批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通过专题会议研究建筑工程项目前期开工手续事宜,会同项目业主单位开展审批讨论,并已取得相关讨论结果。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本次试点成功,将会把此项模式进行广泛推广。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