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2“讲好中国故事”四川分站赛启动 邀你用视频记录时代

王凡
2022年11月20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启动仪式暨2022“文脉双流”文化创意短视频拍摄活动启动仪式。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启动仪式暨2022“文脉双流”文化创意短视频拍摄活动启动仪式。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用镜头定格难忘瞬间,用视频讲述美好故事。近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启动仪式暨2022“文脉双流”文化创意短视频拍摄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邀你一起用视频记录时代脉搏。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封面新闻、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双流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承办。

讲好中国故事是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重要方式。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林琨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讲好中国故事积累了丰厚的底气,也为向世界阐释中国的发展之路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踔厉奋进、共向未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表示,希望大赛宏阔视野站位新时代,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厚植家国情怀,以新思路、新技术、新形式、新视角来精心谋划推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好中国形象。同时,他提到希望通过本次分站赛继续激发全社会讲述四川故事的热情,挖掘生动鲜活的四川好故事,为创新传播四川形象做出有益的探索,为增强四川的传播力、影响力贡献力量。

据悉,四川分站赛将围绕经济建设、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绿色发展、对外开放、公园城市主题,按照人物纪实类、剧情类和动画创意类三个类别进行征集,作品类型主要为视频类作品。同时,各地(城市)、各行业(系统)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设置主题赛。与往年不同的是,时长方面,本届大赛的参赛视频作品要求为1-8分钟。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相应的证书和奖金。同时,四川分站赛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选送参加全国大赛。

“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四川声音,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封面新闻一以贯之的责任与使命,更是每一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分站赛的初衷与目的。”启动仪式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钟岚表示。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四川经过组委会审查、网络投票、专家打分、定评会议等系列评审工作,评选出获奖作品38件, 特等奖3件、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本次活动现场,还为特等奖《与大熊猫为邻》,一等奖《高原守鹤人》,二等奖《熊猫与少年—熊猫舞》《住在云端的妈妈》《剪牛毛的摄影师》等获奖作品进行了集锦展播和颁奖。这些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四川故事得到了全球媒体与公众的广泛关注,向国内外展现了一个多姿多彩、充满生机的天府之国。

(责编:彭茜、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