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推动成都金牛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凡
2022年11月1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们专题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高度重视信访制度机制的完善优化,确保信访各项责任落地落实。”按照成都市金牛区委统一部署,金牛区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完善固化区委常委会“定期调度”、区政府常务会“季度研究”、区分管领导“每月推进”的信访工作制度。

金牛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作为全区处级干部培训内容,有效提升信访工作在全区摆位。区委党校将《条例》学习宣讲培训纳入党性教育内容和干部在线学习内容,区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国有企业将《条例》作为领导干部知法、学法、用法的重要读本,提升干部知识结构、分析研究和沉着冷静面对突发应急事件处置能力。

广泛宣传、全员覆盖,推动金牛信访政策家喻户晓。“你们挂在报刊架上的《条例》,我能拿一本吗?”一位到区接访中心反映诉求的群众向工作人员询问。“社区组织的这次《条例》宣讲很及时,但个人建议你们在讲解时,可以加一些例子。”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张大爷在听完社区宣讲后提出建议。

《条例》颁布实施后,金牛区坚持分层次、分阶段、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比如,金泉街道开展以“学习新条例 畅谈新思路”为主题的《条例》学习分享会,通过对比新旧条例,结合典型案例,在什么是信访、如何信访、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尤其是知晓信访过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引导群众自觉维护信访秩序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群众知晓度和认可度大幅提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