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红军第一村:一场特殊的情景式党日活动

刘海天
2022年11月1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四川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和四川移动信息安全部党支部《一心听号令,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遂宁市蓬溪县牛角沟四川红军第一村红色大讲堂开展。

牛角沟,是旷继勋等革命先辈领导起义发展红军的地方。回首历史,以旷继勋烈士为代表的无数革命英烈用热血和生命,在红色基因谱系上光荣地书写绝对忠诚的光辉篇章,使忠诚基因在历经风雨洗礼之后,依然赓续绵延、历久弥新。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受访方供图

在红军村,多次扮演过邓小平的特型演员陈家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党课。党课内容,一是金钱板表演《二十大精神放光芒》,二是川剧表演《九不歌》,三是讲述牛角沟红军故事《红飘带》,四是表演旷继勋传授的红军棍棒武术。

用情景式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情动人、以景感人、以史育人。运用情景表演、情景重现、情景烘托的艺术化手法来讲述党史经典、党史人物和党史故事,是一种新颖的党课形式。情景式演讲主题鲜明,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陈家甫的情景式演讲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整整2个小时的演讲,学员们全神贯注。听讲人员纷纷表示,这样上党课,效果非常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