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11月25日起,来成都会展中心逛2022天府书展

2022年11月1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朱虹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朱虹摄

人民网成都11月17日电 (朱虹)2022天府书展将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设主展场,在各市(州)设分展场,采取"主分会场同步、线下线上融合、全民阅读联动、展示展销结合"的方式进行。

自2019年以来,天府书展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不断尝试、探索创新,已在办展理念、办展模式、办展载体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形成了新实效。今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周青介绍了2022天府书展总体筹备情况和主要特点。

活动丰富,交流平台更加富集

此次天府书展,既有延续多年较为成熟的重头活动,也有结合实际专门打造的精品活动。

据介绍,线下主展场举办的重大活动有:《复兴文库》首发仪式及发行研讨会、"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首届全国出版学院论坛、“一带一路”出版交流会、童书盛典-第十六届桂冠童书推介会暨2022少儿出版高峰论坛、第四届“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十佳作品发布会、第三届图书馆馆配图书交易会。

同时,在全省公共图书馆开展“你读书、我买单”、“读读书吧”快闪店、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等阅读活动。而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将举办具有地方特色、方便群众参与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线上则策划了天府书展云讲书、小九带你畅游天府书展和“强国推荐 共读好书”等活动,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增强办展实效。

协同融合,线下线上更加紧密

本届书展继续采用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模式,打造线下线上互动协同、逛展体验全面融合的展会新态势。线上以“文轩九月”小程序为主体设“天府书展·云世界”主展场,在文轩云店开设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分展场,联合京东、天猫图书、“学习强国”新华书店网上书城、抖音设分展场,联合省内外文轩网协同书店建立“天府书展·云世界”协同展场。

同时,将运用全景虚拟技术展现线下主展场全貌,将书展活动资讯、逛展攻略、各展区亮点等内容集中起来,沉浸式、立体化融入到虚拟场馆中,“线上互动+实景呈现”双向结合,打破时间空间局限,一“屏”在手便可动态掌握线下展场实况,为无法到现场参展的读者提供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

书展还将进一步优化“展会+直播”模式,线下主展场搭建直播区,联合平台,全面开展图书直播展销,优化对参展单位直播业务的全方位服务。

科技赋能,阅读体验更加立体

智慧阅读区是每届天府书展中关注度较高、吸引力较强的展区。今年办展突出“科技引领、场景赋能、用户共创”的思路,围绕内容生产、图书选购、阅读场景、阅读方式等,集中展示多形态前沿阅读产品,打造线下线上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逛展体验,以场景化、交互化,全链路、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新阅读新风尚。

同时,还将以“新国潮”为主线,通过打造沉浸式长廊动画、依托古典文学名著众筹开发文创产品等多元方式,探索传统文化基因与时下潮流趋势相融共生模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科技化、年轻化、创新化表达,让读者在虚实一体的互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