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纪念江竹筠烈士精品剧目展演 何礼出席并致辞

2022年11月17日16:17 |
小字号

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11月14日,自贡市在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江姐剧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纪念江竹筠烈士精品剧目展演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红色传人,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市委书记何礼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出席。

市委书记何礼致辞

何礼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永为流传、永不过时,正是因为一代代艺术家们通过精益求精的表演,对红岩精神、红梅品格作了生动诠释与接续传承。在江竹筠烈士牺牲73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重温经典,是为纪念,更为传承,从中感受革命先烈的意志,汲取红色精神的力量,当好红色传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号角。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自贡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融圈强极”“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城乡融合”四大战略,努力走出具有自贡特色、服务战略全局的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路。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我们要大力弘扬江姐精神品格,敢于攻破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书写新时代盐都儿女的壮丽篇章。

展演现场

本次展演活动邀请原空政文工团民族歌剧《江姐》剧组进行演出。歌剧《江姐》取材于长篇小说《红岩》,被誉为我国民族歌剧典范之作。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该剧以优美的音乐旋律、鲜明的人物形象、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诠释了江姐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给观众带来一场精神上的红色洗礼,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

何礼看望演职人员

演出前,何礼看望了歌剧《江姐》演职人员,向大家的辛苦创作和排演表示衷心感谢。

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受邀参加展演活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自贡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老干部、市属各机关党委党员等代表参加。(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摄影 叶卫东)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