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做好本职工作 为居民安居乐业护航

——雅安雨城区人大代表,雨城区河北街道南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宜檑为民服务显担当

2022年11月17日16:13 | 来源:雅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好本职工作 为居民安居乐业护航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本就千头万绪,我只是众多基层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雅安)雨城区人大代表,雨城区河北街道南二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宜檑表示,因为有几重身份叠加,她更要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做细各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护航。

  办实事 增强群众幸福感

  2009年,李宜檑来到社区工作,13年的工作时间,让她对群众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自然也拿你当亲人。”李宜檑说,与群众打交道,无非就是“交心”两个字。

  南二路社区餐馆、酒店、金融服务机构、学校、医院应有尽有,曾是雅安老城最繁华的区域之一。其中,因为20世纪80年代雅化小区的落成,更是为南二路社区增加了不少繁荣与活力。然而,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加快,雅化小区与南二路社区内其他的居民楼、商业区等也相继变得老旧。

  “人可以老,房子可以老,但是服务必须跟上。”从去年开始,李宜檑就积极向上争取,将雅化小区与其他7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开始实施。

  作为人大代表,李宜檑常来到居民家中,倾听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期许和建议。收集整理了这些意见后,她再向施工单位进行反馈。最终,这些老旧小区都改造成了群众希望的样子。

  疏通排污管道、安装雨污分流、小区院落地面平整、增设太阳能路灯,改造非机动车棚,增加充电装置,安装设置门禁系统、车闸系统以及监控系统,停车位区域重新规划,增设健身器材,楼梯间、外墙面改造……如今,一系列变化,让雅化小区内的居民们欣喜万分。

  “居民安居乐业,我才能安心。”李宜檑说。

  战疫情 带头坚守不松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干部面临的各种考验也在持续提升。

  “她基本上就以社区为‘家’了,除了日常工作,她还要兼顾疫情防控的重责,她常常走路都是小跑。”面对同事的评价,李宜檑却认为,作为社区的负责人,她遇事必须第一个上。

  今年10月,在接到雨城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通知后,李宜檑连夜返回工作岗位,及时组织辖区各方力量,带领社区全体干部为居民健康护航。那段时间,李宜檑的身影遍布辖区各个角落,她带着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经过统筹,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志愿者第一时间集合;网格员与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合理分工,做好大院静态管理工作;各检测点位工作人员和党员、居民志愿者提早来到各检测点位,按照核酸检测标准布置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并在完成核酸采样后,引导群众立刻离开,返回家中。这些条不紊的工作,都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当时,虽然李宜檑每天只睡4个小时,但她却保持着最佳状态,认真履职,用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初心。

  “踏实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汇聚起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社区治理之路也将越走越宽。”李宜檑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即便会面对一个个挑战,她也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吕卫超 雅安日报记者 胡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