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重温先烈事迹 快闪“红梅赞”亮相盐都街头

2022年11月15日10:30 |
小字号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从《绣红旗》唱到《红梅赞》,13日下午,在梵华1939广场上,一场7分钟的快闪情景舞蹈《红梅赞》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江姐”蓝布旗袍、红色毛衣、洁白围巾的扮相一出场就被行人认出,大家纷纷围拢过来,用手机记录。

“除了今天在东方广场和梵华1939广场的两次演出,14日当天我们还要进行一场。”据市老科协金秋艺术团团长张安春介绍,江姐,本名江竹筠,1920年8月20日出生于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江家湾,是中共地下党组织在重庆地区的重要人物,小说《红岩》中江姐的原型。半个多世纪来,江姐的英雄形象在舞台上一次又一次被艺术化再现。进入新时代,面对越来越年轻的观众群体,《江姐》的故事需要继续传颂,讲述故事的方式则需要不断进行体裁和形式的创新,因此在江姐遇难73周年纪念日前夕,整个团队43名舞者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参与创排了此次快闪情景舞蹈,还原了绣红旗、英勇就义等的画面,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再现江姐身影,重温先烈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江姐的革命故事家喻户晓,但第一次通过歌舞快闪这种新颖的形式再次重温,仿佛亲眼见证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岁月和奋斗历程,很有意义。”市民说道。(自贡网记者 李秋玥 宋姿熠)

来源:自贡网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