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在第五届进博会上达成贸易采购协议7788万元

2022年11月15日20:12 |
小字号

日前,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11月1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内江交易分团共组织46家单位报名观展,活动现场共达成贸易采购协议2份,金额7788.25万元,为历届最高。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共有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展会期间,全国43个政府和行业交易团、近700个交易分团进场采购,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签约意向。全球4000多家中小企业报名参加贸易投资对接会,线上线下对接活动活跃。

立足有效成交和专业观展,内江制定了《内江市组团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方案》,强化重点采购商动员,有针对性地邀请具有决策权、采购权的高层人员,突出采购商质量。今年,内江交易分团共组织46家单位、138人,其中企业29家、70人(54人拥有决策权、采购权)报名观展,企业报名户数、人数及人员质量高于前四届,报名观展人数位列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内江市商务局及时公布、更新大会参展商信息及展会现场有关情况,采购商扎实有效开展展前、展中贸易对接,采购实绩取得突破。活动现场共达成贸易采购协议2份,金额7788.25万元,为历届最高;达成合作意向8份,后续将持续对接。

四川时好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卓美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市中区投资成立的项目公司,于今年6月落户内江,主要开展医疗、医美器械和设备贸易等业务。该公司总经理沈烜透露,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前两次都是以参展商的身份参加,这是第一次与内江市携手以“采购商”的身份参加。此前与德国QR SKIN GMbh进行了线上沟通交流,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进行了线下签约,为他们提供中国大陆地区的产品代理。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天草润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内江天冬”再赴“进博会”现场,与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岭药业、昆药集团、拜耳制药、日本森田药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作为此次进博会四川参观团中的一员,我们把‘内江天冬’带到了上海,向更多的国内外企业介绍天冬、宣传天冬,大家进行了友好交流,很多企业对‘内江天冬’非常感兴趣,我们也热情邀请他们到内江、到东兴区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交流合作,互利共赢。”谈到此次“进博之旅”,东兴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中心副主任刘雄伟感慨收获颇丰。(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来源:内江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