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沿滩:走村入户解难题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农耕

2022年11月15日20:0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沿滩:走村入户解难题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农耕

  “你们又给我们送来种子化肥,感谢各级党和政府那么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我一定要积极搞好农业生产,多增产多增收,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近日,在沿滩区王井镇高石村1组脱贫户张有明的承包田间,对前来走访的村党支部书记朱贤波表示自己搞好农业生产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66岁的张有明家里只有老两口,子女都外出务工去了,他在家负责种好全家人的承包地。今年,由于气温回升春来早,张有明从春节后就抢抓时机,开始忙于整理秧田和培育高粱秧苗。据朱贤波介绍 ,高石村山高水远,农业基础设施较薄弱,为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完成种植计划任务,村党支部在去冬今春就及早准备和行动,将10余名党员骨干组织起来,组建了6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深入到农户院坝和田间地头一边进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讲解,一边进行农业生产技术指导,还为村民们免费赠送备耕所需的高粱种子和化肥等。

  今年来,王井镇党委政府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牢农业生产,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宣讲“一号文件”,找差距、添措施,搞调研,他们纷纷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与村民同劳动、讲政策、拉家常、解难题,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他们与农民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一号文件”会给农村带来那些变化,农民会获得那些利好,农业又有哪些发展机会等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为群众送去新年的第一个“政策大礼包”。同时,围绕农业生产中的水利建设、农资储备、作物田间管理等进行调查分析,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入手狠抓落实和帮助解决,把夺取农业丰收和乡村振兴的希望送到农民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目前,王井镇的农业生产行动早,落实快,效果好。全镇狠抓宣传动员,发放技术宣传资料5000余份,新建和维修电力排灌站5座,维修排水管网100余米,充分准备好农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农药、化肥、薄膜,狠抓生产技术培训和农资市场的质量监管检查,确保今年的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增产增收。(供稿:沿滩区委宣传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