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赞!“内江元素”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年11月14日18:58 |
小字号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浓墨重彩地展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本次展览中,“内江元素”精彩亮相,为地方展区的“四川单元”提供了看点,多角度讲述四川及内江的发展故事。

亮相的“内江元素”包括,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张大千纪念馆、内江巨型天幕、威远无花果干、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高升村第一书记黄燕的日记……这些以照片、视频或者实物的形式展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分为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位于地方展区的四川展区设有五大板块,开篇便是“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其中,一张来自内江的、反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的主题照片就在这个板块展出。画面中内容为:2020年12月成渝高铁提质改造如期完工后,乘客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登上即将开往重庆的高铁列车。

同时,威远无花果干、东兴区顺河镇高升村第一书记黄燕的日记分别在四川展区“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以及“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篇章里得到展示。而张大千纪念馆、内江巨型天幕则分别在互动展区和四川形象宣传片中出现。

“非常骄傲和自豪!”来自内江市张大千纪念馆的讲解员胡正坤有幸被抽调到北京参加“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四川单元”的讲解工作。她表示,通过这次讲解,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讲解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家乡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来源:内江新闻网 记者 徐艳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