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抢收25万亩大豆颗粒入仓

2022年11月12日12:01 |
小字号

11月10日,初冬的荣州大地晴朗如春,暖阳挂在天空。这天,记者在自贡荣县双石镇石塔山村、蔡家堰村等多地看到,大豆地里一片金黄色,挂满了丰收的景象,村民正忙碌收割。

“前两天栽油菜,没来得及收,现在豆叶都落光了,趁天气好,赶快抢收回去,今天就叫侄儿开货车来帮我运。”石塔山村2组村民杨光大说,今年的豆子好喔,只要高温没干死的,(豆角)都结得密密麻麻的。杨光大随手扯起一把豆杆让记者拍照。

在旭阳镇两木村看到,村民张淑芳正在一块种满大豆的地里收割,她随手扯起两窝豆子,摘掉豆叶指着挂满豆角的豆杆反问:“你看这收成好不好嘛?”从她的笑脸中,已经看到了丰收的喜悦。

连日来,记者在荣县21个镇街采访时看到,不论是田埂上、旱地里、果林下、菜地边,遍地可见大豆丰收的景象,也到处可见收割的村民,村民屋檐下、晒吧里,也到处堆满或挂满了收割回家待破壳出粒的豆把。

保华镇党委书记邱林介绍,为了帮助家里缺劳农户抢收大豆,有4个村党支部还组织了共计20名党员,帮助了40多户缺劳村民抢收大豆50多亩,做到颗粒归仓。

荣县农业农村局介绍,全县25万亩大豆,目前已经收割了80%。(蒋兵/图文)

来源:荣县融媒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