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设立市级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

2022年11月12日10:56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市设立市级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自贡市设立了市级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以进一步加大粮食市场化收购信贷支持力度,有效防止出现种粮农户“卖粮难”,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据悉,该基金经过科学谋划而设立,结合我市粮食市场化收购特点和前期充分的评估论证,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自贡市市级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首期基金额度100万元,重点支持在本市开展稻谷、玉米、油菜籽等粮油品种的市场化收购的市级国有粮食购销企业。

  为护航基金运行,相关部门、参与企业和金融机构通力协作配合,及时发现解决基金运行中的问题矛盾,明确风险责任分担、风险防控、监督管理等责任义务,确保基金规范、平稳、持续运作。基金的运行后,在农发行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主渠道之外,为企业开展粮食市场化收购开辟了又一条融资渠道,以实现企业收购资金来源多元化、多渠道,全方位、多层级保障粮食市场化收购资金。(自贡网记者 张翠娜 见习记者 彭庆庆)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