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秋冬季是雾霾易发 成都这样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

2022年11月11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措并举 打好成都冬季蓝天保卫战

  秋冬季是雾霾易发的时节,也是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时期。如何既保工业生产又保环境质量?11月10日,成都召开2022—2023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通气会,解读《成都市2022—2023年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方案》与成都市2022—2023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将实施四大举措,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

  措施一 分区、分级、分时预警,狠抓“四源”管控。成都将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行分区、分级、分时启动和解除预警。同时,重点抓好扬尘源、生活源、移动源和工业源管控。

  措施二 科技帮扶进工地、进工业企业。针对大气核心区域内地铁、房建、水务等在建工地,成都试点打造6个引领性示范工地并推动重大项目打造绿标工地。

  措施三 “大小”协同联防联控。“大协同”指加强成德眉资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大气区域联防联控,目前正研究出台成都餐饮油烟排放标准;建立每月轮值会商机制,加强统一预测预报等。“小协同”是加强成都市内部相关重点片区的协同防治。

  措施四 强化严格执法,保护守法企业合法权益。冬季战役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大气执法“一号行动”,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与此同时,公安、住建、城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将集中开展货运车辆、施工工地、餐饮油烟、钣喷汽修、油品尿素等方面的专项执法行动,对明知故犯者、屡教不改者、偷排漏排超排者,严格查处,保护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实习记者 李长乐)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