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拼经济·看文旅

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充阆中启幕

2022年11月10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南充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现场。南充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0日电 今日上午,备受期待的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八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南充阆中市启幕。

大会全面总结和部署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正式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第二批天府旅游名牌(名镇、名村、名宿、名导、名品)、第三批文旅优秀龙头企业授牌,为第二届四川文化旅游工作“金熊猫”奖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还发布《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重点招商项目指南》,聚焦数字文旅、夜间文旅、研学旅行、沉浸式旅游演艺等十大文旅新业态,推出100个重点项目、213个项目清单,投资总额达5152.9亿元。

在阆中主会场集中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602.54亿元,涵盖文旅电竞、影视文旅、康养休闲、旅游民宿、特色文旅商业街等领域。其中,成都市13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总投资412.6亿元。

“本次投资大会将对四川加速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产生重要影响,对进一步增进企业投资机遇、促进共享共赢发展产生积极意义。”四川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的桥梁,也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四川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刘海天、实习生吴舒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