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沿滩区:锚定目标鼓足干劲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2022年11月10日17:51 |
小字号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到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

在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等标语随处可见,项目施工紧锣密鼓、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处处涌动着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热潮。

11月3日,记者来到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拓展区平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紧张有序作业……“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平场作业,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平场后,可满足江苏国泰、中化蓝天、友华科技、中建材凯盛二期、宁德博发等项目用地需求。

在相隔不远的中昊晨光2.6万吨/年高性能有机氟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大干快干的火热场景。自2021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临时办公场所已经建成投用,场内道路路基开挖全部完成,4座单体建筑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24年6月竣工。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7亿元、年纳税1.6亿元。

与此同时,投产企业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的景象。

走进凯盛(自贡)新能源有限公司,几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一块块玻璃原片经过清洗、镀膜、钢化等多道工序,被加工为太阳能电池面板和背板销往全国各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利润总额超7000万元,顺利完成既定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副总经理李华东表示,“我们正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冲刺四季度,力争全年公司实现产值8亿元,较2021年试生产期间翻4.2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沿滩区2022年度十强成长型工业企业——四川惠科达仪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是机器轰鸣,正在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四季度是一年中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公司也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全年公司产品订单同比增长70%、营业收入达1亿元。”总经理李鹏告诉记者,公司还准备新建一条现代化的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项目达产后能实现年产值1.8亿元,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自贡食品产业园比以往更加热闹,各种运输车辆不停来往,集中投产的15户企业也是火力全开,正在马不停蹄地忙生产。自贡永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具备年产动物油脂3万吨的产能,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亿元。

在短短几年时间,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经成为自贡工业“主战场”,并迸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今年1至9月,园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0.98亿元、同比增长3.75%;完成工业投资19.81亿元、同比增长22.27%;新引进注册工业企业40户,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户。近日,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党工委和自贡市新型化工产业发展沿滩区推进办公室在此落户。

“接下来,园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坚决落实全市、全区工业发展大会要求,全力以赴建园区、抓项目、拼招商、帮企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将全力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为“工业强市”战略在沿滩落地见效贡献更大力量。

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全力推动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拓展区一期平场和二期征地拆迁,提速建设集中供能、智慧管理中心等公配设施,探索引进专业力量建设运营园区,全年新增承载能力、滚动储备均达1平方公里以上。同时,加速推进中昊晨光、信乙化工、鼎一冷链等在建项目,新开工江苏国泰、中化蓝天、无锡东恒、金耀食品等项目8个,全年建成投产项目20个以上。

因园施策招大育强。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分园分类引育企业。围绕氟化工及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紧追洽谈中化国际、中国昊华等头部企业,力争再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抢抓预制菜“风口”,紧密对接新希望、福建圣农等上市公司,力争再签约食品龙头企业1户;持续盘活机械装备制造园存量资产,力争全年盘活闲置厂房5万平方米、土地300亩。全力扶持“有根”企业,支持中昊晨光、江苏国泰、无锡东恒等入驻企业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支持千般就食品、金立科技等成长企业升规入统,支持德康农牧、金成硬合等优势企业扩产提能。

持续优化企业服务。盯紧重点手续和关键环节,千方百计压缩审批流程,优化代办服务,完善园区“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推动出台“园八条”扶持政策,优化入园管理办法,主动帮助企业包装项目、争取资金,及时兑现符合条件的招商政策;用好用活“园保贷”等金融产品,推动银企、校企对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