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自携手 以知识产权助力土陶产业发展

2022年11月10日17:48 |
小字号

11月4日,内江、自贡两地市场监管部门以深化《内江自贡知识产权同城化合作协议》为基础,携手开展了“知识产权助力内自土陶产业发展交流活动”。来自内江隆昌市土陶协会、自贡荣县土陶协会的2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讲座辅导、交流对接等活动。

“隆昌和荣县两地的土陶产品占全国酒企储酒用酒坛市场份额的63%,我们希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制度优势,助力内自两地土陶产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7月,内江、自贡、宜宾、泸州四市成立了标准化发展联盟,共同出台了《宜自内泸川南四市区域协同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确立“共商使用标准、联合制定标准、协同实施标准”的工作模式,并将《白酒储藏容器 陶坛通用技术要求》纳入了四市地方标准制定计划的首个立项。该标准将统一白酒储藏容器陶坛技术要求,规范陶坛的生产、使用等各方面,打通跨区域产业链,助力产业发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参观陶瓷企业,认真聆听了“以标准化引领内自土陶产业发展”和“知识产权在促进土陶产业发展中的应用”专题辅导。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交流提升活动受益匪浅,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地企业的深度沟通与合作,共同转化资源优势,推动内自两地土陶产业高质量发展。(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