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贡井区:科技支农 智慧助农

2022年11月10日10:25 |
小字号

11月8日,贡井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建设镇塔罗科血橙水果基地开展现代农业新科技的示范推广活动,实地了解无人机植保、喷灌在水果产业中的作用。

贡井区老科协理事、有多年水果种植经验的致富带头人李必祥介绍道,通过无人机植保,一至两小时就能完成二十多亩果园的喷灌,以前用手动喷雾器进行病虫害防治,则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今年,在贡井区老科协的支持下,全镇开展了无人机植保的示范推广运用,已有上百户果农转变传统种植观念,积极拥抱现代农业科技,目前他们的果树长势良好,为明年实现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贡井区老科协针对农村劳动力缺乏的问题,不断深入乡镇开展科普讲座,向广大农户介绍先进生产理念,在建设镇推广无人机植保是今年的重点工作。协会密切关注现代农业新科技的运用效果,安排专人收集相关数据,和当地乡镇合作,以现代农业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王翔鹰)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