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返创成果展、就业招聘、维权指导……“就业创业日”活动干货满满

2022年11月10日18:32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返创成果展、就业招聘、维权指导……“就业创业日”活动干货满满

  11月9日,四川省第二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之“就业创业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西南商贸城如火如荼举行。本届农民工服务周“就业创业日”活动融合“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线上活动包括“蜀创优品”直播带货、直播带岗以及返乡创业专家“云问诊”等内容;线下活动包括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展、就业招聘会、创业沙龙、“蜀中行”创业维权服务等内容。

  “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就业招聘

  此次就业招聘活动共有来自成都、内江、自贡、宜宾、泸州的36家企业参加,涉及普工、技工、销售、运营、工程、新媒体等领域6000余个岗位。同时依托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开设直播间。两场线上“直播带岗”活动,让不能来参加现场招聘的农民工也能通过收看直播参加招聘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据悉,全省各市(州)也将在近期开展一场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

  “实地+云端”结合开展创业维权指导

  9日上午,创业指导专家赴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开展项目巡诊,从企业实际出发,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当天下午,现场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创业指导主题沙龙,农民工及农民工企业家提出创业问题,由专家现场“把脉问诊”,提供精准的创业指导服务。

  维权服务专家在活动现场的“蜀中行”创业维权咨询处,在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打工的刘应梅、陈凯杰等二十余名农民工薪酬保障、劳动合同纠纷、社会保险购买、法律援助申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律师冯骏现场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解答。

  同时,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也同步开设了创业维权“云问诊”专区,农民工朋友有创业、维权方面的问题,均可以留言,专家在线答疑。

  “直播+展览”开展返乡创业成果展

  现场还设置了20个展位,分别展示各市(州)的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本次成果展参展企业共计23家,展出返乡创业产品200余件。据了解,“蜀创优品”四川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线上展销活动也在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开展,对当季农产品、特色美食、手工艺品等数百项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进行直播推介,帮助创业者宣传推广及拓宽销售渠道。

  农民工返乡创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能有效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的就地转移、就近就业,是增加收入的重要手段,此次“就业创业日”线下线上共吸引数万农民工参与。

  2021年,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达2613.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461.9亿元,返乡创业新增13.7万人,创业总产值新增303.1亿元。全省农民工劳务收入和返乡创业产值突破1万亿元,农民工经济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云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