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4万多家门店参加 消费券给商家带来什么?

2022年11月09日07: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万多家门店参加 消费券给商家带来什么?

  11月11日,第四波“烟火成都”消费券将发放。消费券不仅让消费者受益,也惠及商家。

  据此次成都消费券报名要求,只要在成都市注册或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纳入了限额以下、以上的商贸零售、餐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报名。截至11月3日,共有16581个品牌参与“烟火成都”消费券活动,43539个门店参加。

  从上一轮“520”到“烟火成都”,消费券对商家的实际帮助有多少?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商家。

  给商家带来更多客流、利润

  “请问这里可以用消费券不?”近段时间,在红星路二段的红旗连锁超市里,这样的对话屡见不鲜。“两轮消费券活动的使用点位几乎包含了我们所有的门店,且红旗的消费门槛较低,面额小的优惠券也可用,所以带动门店人流量增加。”门店负责人介绍。

  不止红旗连锁,不少商家都参加了两轮消费券活动。“5月起,使用消费券消费的订单已超1万笔,金额超过850万元。”时代奥莱市场部李经理介绍。

  得知要发消费券,佛罗伦萨小镇——成都名品奥特莱斯中心也积极报名参与。“‘烟火成都’消费券发放后,客流同比增长7.8%。”该中心总监吴瑞龙介绍,发放消费券不仅能有效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还可以让更多商家获得现金流和利润,缓解经营压力。

  个体工商户也从中受益。一位经营面食的个体工商户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这种小生意来说,‘满减’意味着消费门槛被提高,比如核销 20元,实际拉动了50元的客单。”

  对此,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吴垠认为,消费券侧重中小微实体经济,尤其是与民生福祉相关的餐饮、零售、服务、个体工商等行业,体现成都市对发展实体经济、促进灵活就业、增加中小微实体企业收入的决心。

  诸多商家券上叠加促销

  除了积极报名参与消费券活动,更有22家商户拿出真金白银,开展商户专享券活动。为何商家愿意自掏腰包开展专享券活动?

  “通过商家让利的形式给消费者更大优惠,我们也可以借助消费券的发放平台把品牌宣传出去。”时代奥莱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使用商家专享券的订单数已超过1000笔。

  还有不少商家根据消费券零售场景核销率高的特点作出相应的调整。“考虑到消费者会偏向于购买生活用品,根据景区特点我们推出‘100减40’商户专享券。”国色天乡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了解到,截至11月3日,商家专享券共核销 18.5万笔,撬动商户营销金额241万元,带动订单金额1622万元,撬动倍率6.7。

  除了专享券,不少商家在消费券基础上,叠加促销活动,加大折扣力度,拉动销售量。例如,时代奥莱会在消费券以外,叠加多样折扣活动。如品牌店铺折扣、会员积分兑换、满额减、返消费券等。红旗连锁也推出额外优惠活动,选取部分生活必需品作为特价产品促销,部分商品还可买一赠一。

  在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欧建瓴看来,不论是消费券,还是促消费活动,都将同时提升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青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