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烙印在朝安村的“党建红”

2022年11月09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改往日的沉寂,北川曲山镇朝安村,绵阳市引通济安民生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民生工程尽早惠及人民群众。

为加快建设引通济安工程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品牌“五心利万家”中的“匠心保障”行动落地落实,绵阳市水务集团党委组织成立以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长期在引通济安项目工地的党员组成的临时联合党支部,深层次推进“党建进工地”,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身份亮在岗位上,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方便生活出行,朝安村自发组织修建了一条交通隧道,因曾经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影响,山体不牢,交通隧道在汛期因水势较大而垮塌,造成道路中断。绵阳市水务集团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作为,以“党建进工地”为契机,与当地党委政府来到现场开展勘察工作,并制定解决方案,主动认领抢修项目,用时1个月、花费40多万元将隧道抢通,彻底解决了村民们出行难的问题。

“现在的出行洞又宽又敞亮,没有落石,心里踏实多了。”朝安村村支部书记邱大红和村民赶来送上了锦旗。“以前走老路要40多分钟,现在从隧道过,只要10多分钟。”附近村民刘文友充满感激地说。

激发参建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建工作与工程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将党组织优势转化为解决实际难题,增强工程项目建设和夯基惠民的强大力量是“党建进工地”的深层次探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后,积极与所在村党支部建立联动机制,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下一步,绵阳市水务集团党委还将积极探索“党建+N”模式,力争将该民生工程项目打造成为“党建进工地”的模范试点工地,不断丰富绵阳市水务集团“五心利万家”党建品牌内涵,将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在各项工作中,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前面”“组织就在身边”。(田青春 张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