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讲清楚、讲明白 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2022年11月08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如何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如何让宣讲更冒热气、更接地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1月7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全区各镇街、区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区委宣讲团各分团成员集聚一堂,共商宣讲“秘籍”、探讨宣讲策略,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流井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全区上下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流井力量。

为提升覆盖面和突出宣讲特色,该区组建区委宣讲团、镇(街道)宣讲分团、6个行业系统宣讲分团、4个领域宣讲分团及N个基层宣讲小分队。全区以“1+8+6+4+N”模式开展宣讲工作,宣讲活动分区、镇、村三个层级和工业、教育体育、金融、住建、商贸服务、卫生健康等系统以及青年思想政治、道德模范、“五老”、选调生和第一书记等领域进行。做到全区范围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尤其是党员干部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宣讲从即日起持续到明年6月底。

全区宣讲工作聚力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心全力全情投入,通过系统阐释、权威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

宣讲实效突出,才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该区将以突出“党”味、“趣”味、“土”味、“百”味融合,让理论宣讲“实”一点、“活”一点、“土”一点、“广”一点。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勇兵作宣讲动员授课和指导交流。(尚永高 高明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