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江家口水库导流洞全面贯通 为下一步截流打下基础

2022年11月08日07:4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家口水库导流洞全面贯通 为下一步截流打下基础

  近日,记者从水利厅获悉,江家口水库全长1068米的导流洞日前实现全面贯通。

  国家批准的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的江家口水库,位于巴中市平昌县境内,是以防洪为主、结合发电的大Ⅱ型水利工程。该水库总库容1.84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407米,水库最大坝高98米。

  江家口水库坝址位于渠江流域上游通江左岸支流——澌滩河上。在修筑水库大坝前,必须对澌滩河进行导截流(分为导流和截流),贯通导流洞是导截流的前期工作之一。“导流洞的顺利贯通,为工程后续的截流施工、大坝施工以及整个建设工期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江家口水库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平昌县的防洪能力,同时未来可与渠江流域内的红鱼洞水库、黄石盘水库等工程实现联合调度,有效消减渠江干流的洪峰流量,减轻渠江流域上游城镇防洪压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