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赋能乡村振兴 内江做大做强绿色产业 

2022年11月07日19:06 |
小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日前,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内江正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做大做强绿色产业,进一步促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助力乡村振兴。

在建养生态方面,设立1001名林长和2178名河长,实施乡村绿化等6大工程,建设沱江流域生态廊道。截至9月底,新改建“百里碧道”85公里,营造林2314亩。

在推进农旅融合方面,围绕“山水之旅,乡村之旅”主题,实施“回家工程”,吸引返乡创业人员发展乡村旅游、全域研学等业态。截至9月底,打造乡村旅游点57个、市级以上研学营地1个和基地16个。

在促进富民增收方面,通过推广“农旅融合+立体种养”等模式,大力发展油茶、毛竹等产业。目前,新增现代林产业基地0.46万亩,竹业综合产值达2.76亿元。(内江日报记者 兰萍)

来源:内江日报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