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高铁铺就“幸福路” 自贡沿滩乡村“焕新颜”

2022年11月07日18:43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高铁铺就“幸福路” 沿滩乡村“焕新颜”

  近日,记者来到自贡市邓关街道顺昌美新村,看到道路整洁、白墙伫立。作为邓关高铁建设安置村之一,顺昌美新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工程现已全面竣工,当前正在组织进行绿化种植等收尾工作。

  “很满意,要住进新房子了。”顺昌美新村的廖玉贵介绍道:“新村环境好。有活动的地方,还有水塘,晚上吃了饭有地方锻炼身体。而且高铁站就在我们对面,建好以后出行方便。”

  该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50.66 亩,配备停车场 、室外绿道、活动广场等便民设施。

  “我们积极响应市、区要求,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老村征迁、新村建设等工作,总共有30户因为高铁建设进行搬迁,顺昌美新村共有26户,预计于11月中旬入住。”邓关街道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在邓关街道新塘村4组,还将建设邓关高铁安置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13亿元,总占地面积 21.27亩,配套道路、管网、电气、绿化等附属设施。该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动工,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总安置套数将达214 套,总安置人数 503 人。

  “近年来变化太大。没想到邓关也要走进高铁时代了。”谈起邓关高铁站建设,村民都充满自豪和欣喜。在邓关高铁站站房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各种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抢工期抓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站房一层主体结构、二层主体结构、站台雨棚、二站台地道出入口正在快马加鞭的建设中。目前,站房基础工程和站场构筑物工程一站台地道出入口已完成施工。

  “我们将安全、快速、高效、高质量地完成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邓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乘着高铁建设的“东风”,企业经营更高效、农产品销路更畅通、群众出行更便捷的邓关,正缓步走来。(李钰华 牟丽 自贡观察 李康馨)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