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乐两地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将互相开放馆藏藏品资源

2022年11月07日07: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乐两地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将互相开放馆藏藏品资源

  11月5日,在第九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成都博物馆与乐山市博物馆签署《成都博物馆 乐山市博物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馆将在藏品征集、学术研究、展览展示、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

  乐山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成乐两地拥有丰富的文博资源,双方将基于优势藏品,携手组建科学研究课题组,共同开展古代区域文化交流专题研究。“尤其在石质文物、石窟遗址等文物保护修复方面加强合作。”

  围绕文物活化与策展交流,双方将互相开放馆藏藏品资源,合作打造特点鲜明的原创展览。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共同打造品牌展览,深化文物数字活化方面的合作,让更多文物资源通过数字化技术在“云端”流动。

  双方还将建立常态交流机制,共同策划研发社教研学、文创大赛等活动,为青少年教育、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支撑的同时,让文博资源“活起来”“走出去”。(牛萍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 杨艺茂)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