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文化战线努力干,群众喜爱《努力餐》

2022年11月0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5日电 (刘海天)有美食、有说唱、有川剧,燃点和泪点并存。不少观众看着看着就感动哭了,看着看着又开心笑了……11月4日,曾代表四川夺得舞剧奖最高荣誉“荷花奖”的大型原创舞剧《努力餐》,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成功上演。

舞剧《努力餐》演出场景。活动方供图

该剧当天下午和晚上连续演出两场。来自成都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市)县下辖的各街道、社区组织居民,现场近距离感受了国家精品舞台剧目的艺术魅力。

《努力餐》以革命先烈车耀先为原型,将革命历史作为一条红色主线,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我党地下工作者以努力餐楼为掩护与敌人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该剧塑造了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勾勒出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意志。

在演出现场,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观众的认可。“看了果然名不虚传,让人激情澎湃,确实是精品。” 市民刘女士表示,她早就听说这部剧了,原来抢票没抢到。感谢成都首届社区艺术节给了这个机会,让她在家门口就能观看如此优秀的舞剧。市民李先生表示,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多观看这种精品剧。“没想到精彩的舞剧是这样的,全程没有一句台词也都完全看懂了,就跟看了一部优秀的谍战电影一样。”他说。

一位精品剧导演表示:“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要为广大社区居民专门安排演出,我们都很兴奋。其实文艺创作和人民群众就是鱼和水的关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初衷。”

据了解,本届社区艺术节不仅有国家精品剧目演出,同时还将通过“展”“秀”“演”“学”四位一体活动模式创新开展近千场(次)文化惠民活动,力争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吸引力,让每个群众都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全面提升,有效提高城市软实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