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下单隔天就到货 物流数据透露双十一快递提速的背后

申冉
2022年11月04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单隔天就到货 物流数据透露双十一快递提速的背后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消费热潮,今年从10月底就早早拉开帷幕。11月3日,记者从货运物流大数据平台了解到,伴随着双十一预售的逐渐升温,干线物流数据已开启跳升模式。从物流数据来分析,今年双十一的预售模式更加成熟,大大提升了购物体验,不少消费者感慨“下单隔天就收到货,都没留下后悔的时间。”

据线上物流平台满帮大数据显示,2022年10月20日-10月31日,快递快运类订单环比增长13.7%。平均运距升至930.87公里,不难看出,仅在预售阶段,货运量就呈现出较高涨幅,网购消费热情依然很高。

预售“扫货”哪家强?截至目前,快递类订单收货量最多的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细化到城市一级,成都则是快递类收货量最多的城市,成为购买力最强的“买买买”城市。如果从增速来看,海南、云南、黑龙江、广东、福建是快递类收货量增速最快的五个省份,最北端和最南端的省份双双入围,可见双十一已然成为“不分南北”的消费旺季。

预售“赢家”则要看发货量,据统计,浙江、江苏、广州、山东、河南是预售阶段全国快递类发货量排名前五的省份;城市方面,上海稳坐发货城市头把交椅。分析来看,作为全国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企业总部最多的城市,大量货物从全国各地运到上海进行中转,上海作为公路货运枢纽的影响力依然不容小觑。

双十一最受欢迎的两大货目,依然是服装饰品和手机数码。根据物流数据显示,2022年10月20日-10月31日,苏州、上海、金华、南通、无锡位列服装饰品类收货量前五大城市,以江浙沪为代表的的长三角城市群成为服装饰品的收货大省。手机数码收货量最多的城市则分别为上海、苏州、深圳、杭州、宁波。

物流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近两年预售制的出现,将双十一的消费战线拉长,一方面商家的“备战”可以更加充分,另一方面也缓解了货运高峰期的压力,收货时长得到一定程度的缩短,消费体验得到提升。(中新网记者 申冉)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