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2023天府文化旅游节全面启动成都冬季旅游

2022年11月04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4日电 (宋豪新、刘海天)“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进入冬季,为全面启动冬季旅游,11月4日,成都市在文殊坊景区举行2022—2023天府文化旅游节暨成都冬季旅游启动仪式,发布重磅消息:成都市将发放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举办1000场文旅、会展和赛事活动,推出100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2022-2023天府文化旅游节全面启动成都冬季旅游正式启幕。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旅游出行保障机制,全力构建“安全来、安全游、安全走”旅游环境。活动线上直播与线下启动同步开展,现场还宣布成都市文广旅局与13名小红书、B站的知名博主签约。知名博主团队以及成都文旅视频达人推广团队将围绕成都文旅冬季旅游线路、冬季文旅新场景推出系列的旅游出行攻略,为成都冬季旅游引流“种草”。

100条冬季旅游线路任你游

活动现场营造了成都冬季旅游场景,设置极具国风创意的打卡装置,邀请各大旅行社单位、各大景区及区(市)县文旅单位等共同参与。

冬天的成都有多好耍?仪式现场,囊括了冬天一切“吃住行游购娱”文旅新场景的10个主题100条冬季旅游线路重磅发布。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联合成渝经济圈、省三州一市、成都都市圈、成都平原经济区冬季文旅资源,重点推出了冰雪温泉·玩成都、博古论今·赏成都、大美四川·启成都、冬日美学·游成都、冬日暖阳·红成都、赏冬潮乐·悦成都、舌尖味蕾·食成都、时尚弄潮·购成都、蜀风研学·看成都、运动今冬·乐成都10大板块100条成都及周边地(市)州冬季特色文旅线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

青城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其中,“冰雪温泉·玩成都”主题旅游线路,不但可以到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打卡冬奥冠军谷爱凌“同款”,还可以驰骋于西岭雪山的赛道,晚上住进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

“冬日美学·游成都”主题旅游线路,将带领游客打卡成都美不胜收的乡村田园、民宿林盘,收获冬日最美的风景。

“时尚弄潮·购成都”主题旅游线路,不仅可以在熊猫爬墙的IFS·太古里商圈拍照,还可以向东穿过千年古刹大慈寺的后山门,来到大慈寺国际青年社区,看街舞少年街头Battle,触摸潮流的脉搏......

“我们定制了多种旅游路线,几乎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的旅游需求,相信大家都可以选到心仪的旅游线路,开启一段难忘的成都之旅。”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1000场文旅会展赛事活动等你玩

当日,成都市文广旅局发布了1000场冬季活动,其中文化旅游活动940场、商务会展84个、体育赛事27个。

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第九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成都博物馆“百年无极:意大利现当代美术馆藏展”、成都国际摄影周展览、成都马拉松、糖酒会等值得期待,让游客可以尽情感受成都的多彩魅力。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1000场文化旅游、商务会展、体育赛事活动将会陆续开展。11月4日晚上,成都市青羊区文殊坊将启动“衣起锦官城”汉服周活动。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看雪景。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11月4日至12月26日,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举行。包含开闭幕演出、精品剧目展演、原创音乐作品、配套音乐活动四大板块、共80余场音乐演出活动将在本届音乐季精彩呈现。在最受关注的剧目展演中,不乏名家作品,也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王者荣耀主题音乐剧等知名IP。

11月20日,中国爱乐乐团2022-2023音乐季即将拉开大幕。开幕式音乐会上,中国爱乐乐团将由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执棒,奏响埃德加的著名作品《威风堂堂进行曲》等。

11月26日,特展“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品展”(暂名)将在成都博物馆开展。展览将集中展出梵高、莫迪里阿尼、毕加索等46位顶级艺术大师所创作的62幅真迹。还有成都马拉松、糖酒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商务会展活动,让游客难以停下脚步。

1000万专项旅游消费券随你花

为了帮助文旅市场尽快回暖,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激活游客出游和消费意愿,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成都市文广旅局将出台提振文旅市场信心的十条政策。据了解,成都市接下来将发放酒店民宿、景区门票、旅行社线路产品等消费满减券1000万元。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大熊猫。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11月-12月期间,成都市还将联动本地及周边地区冬季文旅资源和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元参展方式,参加第九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第八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30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等重要展会,大力对外营销推广成都及周边冬季文旅产品。

配合包机(上海)、专列(重庆)跨省团队游试点,成都市文广旅局还将携手相关旅游协会、旅行社及景区,前往上海、杭州、宁波、台州4城,联动当地文旅协会、旅行社等,以推介座谈、交流探讨等方式,进一步挖掘文旅消费潜力,开展旅游产品、线路间的合作,共同促进文旅行业恢复。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