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年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22年11月04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4日电 (郭莹)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2年“成都银行杯”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1月3日落幕。

本次大赛以“创业天府  留·在双城”为主题,参赛项目包括创新(创意)项目和创业项目两个组别,分新工科类、新医科类、新农科类和新文科类4个项目类型,基本覆盖了四川省高质量发展所需的专业和行业领域。大赛共征集报名项目177项,涉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以及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等7所科研单位及150余家企业。55个项目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血管植入技术创新平台》《纳米光学薄膜技术与应用》等项目获得奖项。

据了解,本次赛事为四川首次独立组织开展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是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搭建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展示、提升、对接、宣传平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四川积极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身份认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子女入学、特约医疗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协调落实引进人才各项政策待遇;近5年投入省级财政资金1957万元开展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和科技择优项目资助,支持省部共建留创园—中国成都留创园和省级留创园—绵阳留创园,现聚集留学回国人员创业企业1362家,上市挂牌企业5家,示范带动一千余名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就业,2021年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园企业技工贸总收入达37.1亿元。

在昨天举行的大赛颁奖典礼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强调,各级人社部门、各用人单位主动关心重视留学回国人员工作,精致做好留学回国人员服务工作,推动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留学回国人员国情省情研修、学术交流和智力服务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力度,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新创业服务四川提供更多更优的政策支持,营造留学回国人员来川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