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四川文旅发展大会本月10日在南充召开 同期举办国际旅游投资大会

2022年11月04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莹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莹摄

人民网成都11月4日电 (王明峰 郭莹)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1月10日在南充阆中举行,第八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也将同步举办。

今年的文旅发展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州),主会场设在阆中市,各市(州)设分会场。大会将正式为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第二批天府旅游名牌(名镇、名村、名宿、名导、名品)、第三批四川文旅龙头企业命名,表彰第二届四川文化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介绍,今年文旅发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总结和谋划部署新时代四川文旅工作,大力推动四川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奋力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真正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

据了解,自2019年起,四川省委、省政府每年召开一次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并将持续多年的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合并举办。今年的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配套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21市(州)文化和旅游招商项目展等5个特色展,以及重点招商项目发布活动、“美丽四川”原生态音乐专辑——《向阳之地·亚丁》上线发布活动、嘉陵江文旅风景道建设论坛3个配套活动。大会期间,计划推出文化和旅游重点招商项目313个,招商金额5152.93亿元,涉及数字文旅、夜间文旅、城市更新、冰雪温泉、康养体育、研学旅行等10个特色业态。另外还将完成150个重大投资项目的集中签约。

近年来,四川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实施巴蜀文旅全球推广计划,着力培塑“天府之国”“安逸四川”“熊猫家园”“古蜀文明”四张名片和天府旅游名县、名镇、名村、名宿、名导、名品和美食等系列天府旅游名牌。数据显示,今年,全省在建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485个,年度计划投资1136.47亿元;全省234个文旅项目成功发行226.65亿元专项债券;15个项目纳入国家102项重大工程项目。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王成平表示,本次文旅发展大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将成为培塑形象品牌,推动四川文旅走出去的重要载体。借此契机,大会还将联动各地沿江沿干线推进旅游风景道建设,实现“资源大整合、区域大协同、发展大融合”,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