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智慧政务总决赛在成都举办

2022年11月03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3日电 (王洪江)近日,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智慧政务总决赛暨四川省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研讨会在成都市举办。

据悉,本届大赛以“激发数据活力,打造智慧政务新引擎”为主题,会上揭晓并颁发了智慧政务赛道和数字政府获奖作品,颁发了四川省网上政务服务社会监督评议员聘书,解读了《四川省“一网通办”三年行动方案》,发布了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新的支撑功能,分享了智慧政务新成果新应用,共同探讨大数据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和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新未来。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表示,坚决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有序推进大数据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创新,助力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争光添彩。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带来了《政务服务与数字政府建设新趋势》主题演讲。他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正加速向各领域渗透,新时代赋予了数字政府建设全新内涵,我们要不断推动政府数字化改革向纵深迈进。

与会嘉宾还带来了主题演讲,就如何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面提升数字政务建设水平和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同时,向四川省网上政务服务社会监督评议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颁发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数字政府赛“十佳案例”和智慧政务赛道的一、二、三等奖。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