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2人被查、2人被“双开”

2022年11月03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3日电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纪委监委发布消息:2人被查、2人被“双开”。如下:

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四科原科长蒋庆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北川羌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对绵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四科原科长蒋庆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蒋庆树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其家庭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且对部分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蒋庆树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住建委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蒋庆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北川羌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甘孜州新龙县益西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四级调研员泽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新龙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新龙县益西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四级调研员泽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泽加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无视党纪国法,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干扰巡察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装饰公务用车;违背组织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规截留群众款物;不正确履职,造成不良影响;追求低级趣味;将公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项目推进、工程款拨付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泽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新龙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泽加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阿坝州岷江国有林保护局局长助理、机关党总支书记罗文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阿坝州岷江国有林保护局局长助理、机关党总支书记罗文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阿坝州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小金县纪委监委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罗文曦简历

罗文曦,男,汉族,1968年5月生,四川都江堰人,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9年7月至1995年10月,在阿坝州岷江造林局子弟校任教;

1995年10月2003年12月,在阿坝州岷江造林局工作,历任机关团委副书记、党群处副处长、天保工程处副处长、处长、映秀营林处党总支书记;

2003年12月至2004年7月,任都江堰岷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2004年7月至2020年3月,历任阿坝州岷江造林局天保工程处处长、机关团委书记、伏龙宾馆党支部书记、经理、局长助理,四川岷江建筑工程公司党总支委员、党总支书记、经理;

2020年3月至2021年7月,任阿坝州岷江国有林保护局局长助理,四川岷江建筑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

2021年7月至今,任阿坝州岷江国有林保护局局长助理、机关党总支书记。

凉山州农业科学研究院蚕桑与烤烟研究所副所长王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凉山州农业科学研究院蚕桑与烤烟研究所副所长王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凉山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凉山州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王华简历

王华,男,汉族,1986年9月生,四川宁南人,在职研究生学历。2010年5月参加工作,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0年5月至2015年5月,在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工作;

2015年5月至2021年4月,任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

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在凉山州农业科学研究院工作;

2022年3月至今,任凉山州农业科学研究院蚕桑与烤烟研究所副所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