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眉山市彭山区:“文艺+理论”微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2年11月0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二十大指明新方向。全区人民斗志昂扬,永远紧跟党中央,幸福生活万年长……”11月3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理润寿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百场志愿微宣讲启动仪式在观音街道兴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中,该区组建的“理润寿乡·星火”微宣讲队队员们走上舞台,精神抖擞地敲响竹板,用押韵通俗的唱词、生动形象的表演,向观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阵阵掌声。

“这种形式好,接地气,我们老百姓都听懂了,也记住了。”“是是是,我也听懂了。”在看完“星火”微宣讲队队员、区文化馆志愿者带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金钱板宣讲后,兴崇社区的村民激动地讨论着。

据了解,为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彭山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组建了“理润寿乡”志愿宣讲队,下设“星火”微宣讲队、“橄榄绿”宣讲队,以及各镇(街道)结合本地特色组建“寿乡水岸”“凤鸣朝阳”“橙心为民”等基层微宣讲队伍。他们将奔赴小区、社区、企业、田间地头等,开展百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通过快板、金钱板、诗歌朗诵、故事会、文艺节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宗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