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青白江匠心“点亮幸福城” 城市的美好等你发现

2022年11月03日16:41 |
小字号

这段时间,成都市青白江区科学有序推进智慧照明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照明服务质量,利用景观照明灯光秀等画面载体,开展“点亮幸福城”主题氛围营造,着力打造“灯明景靓、科学亮灯”的幸福美好生活新场景。

加强节能改造及系统设施提升建设,对原有远程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建成城市照明远程监控系统终端147个,对240余条道路、路灯12000余柱实现远程集中监控;完成新河路、石家碾中路等5条道路、270余盏路灯节能改造,逐步淘汰低效照明产品,积极采用高效的LED光源和照明灯具、节能型的镇流器和控制电器,促进城市照明绿色发展。

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部分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实施增灯补亮,落实“照亮回家路”“点亮街头巷尾”民生工程,完成化工路、同华大道、政府支一路、校园周边等增灯补亮60余盏,维护提升路灯110余盏。

融入古镇开发、特色街区建设等项目,形成区文体中心及周边、凤凰里水街、汉唐街、弥牟八阵巷、清城河石家碾段沿线、国际铁路港等一批景观照明网红打卡场景,以各具特色的夜间景观,增添夜间经济活力魅力,助力经济文化形象展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将不断提升城市照明管理水平,优化城市形象品质,展现青白江区城市建设发展肌理和品位,营造高品质的夜间照明氛围,点亮市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