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德阳广汉:“三抓三突破”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02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德阳广汉市系统谋划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探索“三抓三突破”培训模式,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抓课程创新,突破形式呆板问题。以党校为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科学制定全年主体班次教学计划,设置8个教学模块、15个教学专题,涵盖思想政治、入职启航、基层治理、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实施课程联合开发机制,打造《敢为天下先——广汉向阳农村改革之路》《探秘古蜀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等4门本土特色课程,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创新实施“积分制”管理办法和“多维度”体验教学方法。截至目前,已完成17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2100余人。

抓数智运用,突破时空局限问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1校现场讲+多地网络听”模式,坚持开展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信息化宣传阵地,录制《烂河滩如何变成聚宝盆》“书记龙门阵”主题坝坝会等党建促民生发展主题宣讲题材。在广汉组工平台推出《广汉市初心故事会》系列教育片共5期、《读习语·颂经典》诵读作品19期,利用广汉“为村”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布“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微党课”等学习动态9126条,全面营造学党史、学经典的浓厚氛围。线上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我的十年”分享活动等话题,话题总阅读量达20万余次。

抓科学管理,突破质效滞后问题。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方面,采取“月初提醒+月中调度+月末紧盯”的模式,推动远教站点管理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确保学习质量。每月制定各站点党员学习计划,广泛征求意见,通过问卷调查、实地交流、网络多渠道拓展等方式了解党员所需所求,推送更多接地气的学习资源,供各站点根据实际需求组织学习。设立远教站点管理员A/B岗制度,确保远教终端站点播放顺畅、记录规范详细,台账整齐完备,定期组织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开展党务干部工作者集中培训,推动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建设向纵深发展。今年,各镇(街)120个远教站点使用率100%,活跃度达90%以上。(刘文 冉润玲)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